國內博士班研究生赴美獎助金

國內博士班研究生赴美獎助金
Ya-Hui Chang 張雅惠

波士頓學術研究與文化體驗

沒想到我真的有機會使用到這個開場白,真心感謝Fulbright提供這一年的研究資助,讓我在專業領域與文化生活,增加許多新的體驗並豐富我的人生閱歷。

Read More »
國內博士班研究生赴美獎助金
Yun-Jen Chou 周昀臻

打開學術視野與交流體驗-UCSF

抵達美國,先是參與由愛達荷大學(University of Idaho)主辦,為期五天四夜的Gateway Orientation Program。接待人員舉著傅爾布萊特的立牌在機場裡迎接學員們,由機場驅車前往愛達荷大學,歷時約2小時的車程。

Read More »

攻讀博士學位獎助金

2019-2020
Ya-Yun Chen 陳雅韵

學術暨文化交流任務

「Fulbright基金會使用二戰留下來的軍武財產來促進文化交流,希望透過文化交流,讓世界各地的人們因為更了解彼此而減少衝突,不再有戰爭。」,2018年8月24日,時任Fulbright Taiwan 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William Vocke對著來參加獎學金被提名者工作坊的我們說。至那時起,我就像被賦予了重大的使命般時刻提醒自己:「我來到美國,不只是來追求學術上的成就,同時也肩負著文化交流的重責大任!」

Read More »
攻讀博士學位獎助金
Tai-Te Su 蘇泰德

Study in the Land of Lincoln

I am grateful for the funding and support that the Fulbright Program offers me. Also, writing this reflective essay provides me a great opportunity to

Read More »
Cultural Insights 文化洞見
Mei-Chun Liu 劉美均

南方之北,西方之東

但問起一般美國人對北卡的印象,仍舊與傳統南方、菸草與棉花緊緊連在一起。曾經是美國棉花帶(Cotton Belt)的一部分,直到1865年南北戰爭結束,北卡州內的36萬的美國黑奴才獲得自由。蓄奴制度與南方邦聯(the 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)的歷史緊緊糾纏,直到現在跟美國的朋友談話,南方邦聯仍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點。

Read More »
Photo by Yann-Ru Ho
攻讀博士學位獎助金
Yann-Ru Ho 何彥如

洛杉磯週五棒球之夜

       在一個溫暖的洛杉磯夜晚,我跟著UCLA的國際學生事務處和其他的國際學生同學們一起坐接駁車到LA道奇隊的棒球場看棒球。我以前不曾看過現場的棒球比賽,但是看過許多有關棒球的電影,尤其去年在台灣看過熱門的KANO電影,雖然不是看台灣的隊伍比賽,仍然還是對於我的第一次棒球觀賽體驗感到非常期待。

Read More »
Arts 藝術
Yann-Ru Ho 何彥如

Afternoon at The Getty

     It was a sunny afternoon when I visited the Getty Museum in Los Angeles. I took a bus to the foot of the

Read More »
攻讀博士學位獎助金
Fulbright Taiwan

美國求學生活淺談

     窗外飄著細雪,客廳的地毯上放著還沒打包完的行李箱,書桌上散落著期末報告的相關書籍,我又打開電腦默默地敲打著要交給傅爾布萊特的心得報告。這麼忙碌的生活,就是來到美國後的日常生活寫照。總是在準備著下一份報告,總是在規劃著另一個申請計劃,彷彿無止盡的學習,努力,這就是我來到俄亥俄州立大學攻讀博士的實際情況。

Read More »

傅爾布萊特—吳靜吉藝術文化獎助金(學生類)